close

前兩天興沖沖地,把好市多牛肉腱子心從冷凍庫擺到冷藏解凍,因為真的有ㄧ陣子都沒有再煮牛肉麵了,煮過這道網路食譜之後,才發現在家自己煮牛肉麵也非常的美味,而且貨真價實絲毫不遜色於市售的牛肉麵。

最近真的超級無敵忙的,因為我們的新房子已經交屋了,所以得很認真的做裝潢功課,若是因為自己疏忽,沒考慮到目前居住的習慣,來具體實現在設計上,我想我應該會蠻後悔的,所以最近為了這事真的是絞盡腦汁戰鬥指數爆表,不只看書查網路,還實際跑到系統櫃去估價,今天忙到午餐都沒空好好吃,中午路邊買了紅糖饅頭和豆漿打發五臟廟。

等到從系統櫃店家估價回家(我明天會把估價文章分享在新居新體驗的分類之下),已經都快五點半了,最重要的是竟然疏忽沒有記得順便買薑回家,所以晚上就跟老公兒子去外食解決,等到全家吃飽了,才去頂好買薑,回到家已經九點多了。

原來深夜食堂就是這樣來的⋯⋯=_=

言歸正傳,回到這篇的主題:美味的牛肉麵 

紅燒牛肉麵做法(梁幼祥食譜) 
 
1.將買來的整塊牛肋條或是牛腱(約兩斤)入鍋,加 水,加蒽兩支,薑六片,米酒一湯匙,煮20分鐘。 
(牛肉不能先過水,而且要從冷水慢慢加熱至沸騰後 轉小火,中間也不能加冷水,一鍋到底血水是美味的來源,只要去掉表面的雜質即可牛肉撈起後) 
 
牛肉我是買好市多牛肉腱子心
 
 image.jpeg  
image.jpeg  
 
心得:我是用鑄鐵鍋來煮,如果你也是,通常只煮20分鐘,再切開時是很血腥的,最好要煮久一點再加上悶,才能使肉中心不會ㄧ切開就見血⋯⋯ 因為開煮時間已晚,所以悶的時間略短⋯⋯
 
image.jpeg  
 
2.將肉撈出,切自己喜歡的大小塊或是片狀。做法2之前矸萬別切肉,因為肉尚未成型,切成小塊再煮再燉,肉會變得歪七扭八的不美觀。 
 
 image.jpeg  
心得:因為非常燙,左手要用夾子固定牛肉,右手拿刀切....
 
3.在炒鍋中放四匙油,炒香20粒大蒜、一個洋蔥切片、2湯匙花椒,待洋蒽軟香,加入三湯匙辣豆辦 醬、醬油一杯、糖一湯匙、酒三湯匙,用中小火拌炒 一分鐘(可以加番茄一個,也可以不加)。 
   
 
image.jpeg  
 
image.jpeg  
 
image.jpeg  
心得:這步驟的調味料可按自家口味增減歐,因為我已經煮很多次了,所以漸漸調整成全家喜歡的口味(番茄我用2個,我好愛番茄)
 
4.將牛肉及原來煮牛肉的湯一起入鍋,並加入六粒八角、兩片月桂葉及少許胡椒粉,煮滾後用文火續煮一小時,關火蓋上鍋蓋,不要動鍋中物,一直等到鍋冷就成了。 
 
image.jpeg  
 
image.jpeg  
 
image.jpeg  
 
image.jpeg  
心得:等鑄鐵鍋內食材如上圖都煮滾後,蓋上鍋蓋用米粒火慢燉1小時,中間不要掀蓋偷看歐😜
 
再加熱時,再試味道加鹽調味,即成牛肉湯底了 
上述的(泡)是牛肉好吃的秘訣
 
心得:我燉煮完1小時,已經是晚上11點半了⋯ 所以我直接不掀蓋悶整夜,下圖是今天早上6點拍照的,最令開心的湯底完成了
我得說愛死staub31公分公雞鍋了,煮牛肉麵好用又好吃,沒它不行~回不去了啦
image.jpeg 
image.jpeg  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n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